皮皮夏

宝宝你是一颗可爱的小蓝莓…..

【枫鹿】小鹿侦探与白雪王子

在一个名叫提瓦特的王国里有一对恩爱的国王和皇后。他们生下了一个头发如雪一样白的小男孩取名叫枫原万叶,但遗憾的是没过多久皇后就因为吃苹果而不小心噎死了。国王心痛不已,下定决心要好好照顾两个人的孩子。就这样,王子在国王的宠爱中长大。

一天,王国里迎来了一位非常有名的天才少年侦探名叫鹿野院平藏,不少人说他性格自由烂漫而才思敏捷,并且在破案这方面大有本事。

但是在这个和平的王国里平藏平时接到的案件只包括调查外遇,寻找宠物等一些小事。这天,平藏接到了一个特别的委托.....

“为了让刚成年的儿子学会独立我便提议让他独自一人前往东北方向的一座森林里生活一段时间,但一个星期过去了,那孩子一直没联系过我。我有亿点担心他出事了,所以想拜托侦探先生去确认一下他的安危,你看.....” 国王拿出手帕轻轻的擦了擦脸上的泪水一边偷偷观察平藏的反应。

一阵意料外的沉默,对方没有说话,还是原先那样直直地瞧着自己。

忽然,对面的少年笑了出来,爽朗的笑声一下让国王从不知所措中解脱出来。

只见平藏身体斜靠着桌沿,一只手托起下巴,另一只手轻轻点了点脑袋,轻笑地看着国王说道:

“偏僻的森林,失踪的王子,有意思.....这个委托我接下了!”

就这样,侦探先生踏上了寻找失踪的王子的旅程。

从城堡出来前往森林的途中,整个道路都较为平坦,两旁也非常的开阔。一来到森林,地势便开始起伏。靠近城堡这边的地势较低,而另一边的地势陡然抬高。尽管此时是白天,但如此巨大的大树遮挡了太阳的光线,整个森林显得清幽,还有一些冷意。

平藏站在原地观察了周围并思考了一番,在观察了周围植物的生长情况后又仔细嗅了嗅周围的空气,在嗅到了一股潮湿的气味后果断的朝着气味飘来的方向走去。

在顺着这个方向走了一段时间后平藏听到了水流声,他加快了脚步,随后看到了不远处的河流。

“应该离这儿不远了。”平藏心想,然后在河流附近走动,试图寻找营地。

一座小木屋出现在他面前,平藏观察了一下,随后轻轻的推开了门。

小木屋里排着八张床,还有一张桌子,桌子上有八块面包和八个杯子。

平藏皱着眉头走出了小木屋。他本以为王子就居住在这座木屋里,但他似乎猜错了。就在平藏打算到别的地方继续寻找王子的踪影时,地上的粘液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伸出一根手指触碰了粘液随后闻了闻。

“这是.....史莱姆粘液?” 平藏仔细的观查了地上的草丛后发现了更多的粘液,他好奇的顺着地上的粘液缓缓地朝森林深处走去。

不得不说的是,这座森林的物资还是非常丰富的,随处可见的果树,蘑菇,以及各种漫山遍野的飞禽走兽。当然物资丰富的地方往往会常驻着大量的魔物,这是每个世界的规律。

平藏没走多久就看到了一个丘丘人的营地。他躲在不远处的一棵树后暗自观察着这些丘丘人。突然,旁边的草丛发出了沙沙声音。

平藏警惕的看了看周围,他握紧拳头并屏住呼吸准备随时出手。

“平藏先生?” 一个人从草丛出走了出来。

“你是?” 在看到对方并不是魔物后平藏松了口气,但还是警惕的看着眼前的陌生人。

“我叫枫原万叶。” 万叶轻声说道。

“.....” 平藏看着眼前这个自己一直在寻找的人一时间说不出话。

“你在这里做什么?” 平藏疑惑的问道。

“那个.....说来话长,我的几个朋友被那边的几个丘丘人绑架了。” 万叶指了指不远处的丘丘人营地。

“朋友?你是指.....史莱姆?” 平藏往眼前的营地看了看,并没有发现任何人类的身影,有的只是几只丘丘人和被拿来煮开水和做炸药的史莱姆。随后他想起了在小木屋周围发现的史莱姆粘液。

“嗯。” 万叶腼腆的笑了笑。

“那几只史莱姆是我在刚踏入森林时遇到的。它们很友善,不仅把我带到了他们所居住的木屋里还给我提供了食物。”

“今天我在狩猎回来的时候刚好碰见几只丘丘人闯进了木屋里并带走了它们,我悄悄的跟在了它们的身后,打算想办法解救出我的史莱姆朋友们。不过就在我打算动手前我遇见了你。正好,其实我一个人并没有把握能赢过这些丘丘人,能麻烦平藏先生和我一起解救出我的朋友吗?” 万叶轻声细语地说道。

平藏观察起眼前的人,对方在面对这种情况出乎意料的冷静,表现的完全不像是一个第一次外出的王子。

“好呀。” 平藏的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

两个人同时间从藏身处跑了出去,另一边的几个丘丘人也注意到了向这边跑来的两个人类。

一个挥着火把的丘丘人向万叶跑来,但还没等它接近万叶时手里的火把就被对方用剑给打到了一旁。丘丘人看着身后的火把愣住了,这时另一个丘丘人拿起了地上的石头向万叶扔去。

就在万叶和眼前两个丘丘人纠缠时,旁边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丘丘人站在了万叶身后正准备偷袭。

万叶察觉了他背后的丘丘人却抽不出手来对付它,只见丘丘人拿出了一根棒子用力的向他挥去。

“小心!” 平藏一个重拳出击便吧那只偷袭的丘丘人给打晕了。

另一边的万叶也顺利的赶跑了那两只丘丘人,他看了眼地上躺着的丘丘人又看了看平藏。

“...平藏先生真是身手了得。” 万叶顿了顿随后轻声说道。

“哪里哪里,你过奖了。” 平藏不好意思的绕了绕头。

就这样,二人一起吧几只可怜的史莱姆从营地里解救了出来。在回木屋的时候二人开始闲聊。

“对了,还没正式介绍呢,我叫鹿野院平藏。” 七只史莱姆乖巧的排成一列一蹦一跳的往木屋的方向走去,后面跟着平藏和万叶。

“在下是枫原万叶。” 万叶也跟着介绍起了自己。

“话说,感觉你好像认识我?” 平藏想起了第一次见面时对方精准的叫出了自己的名字。

“嗯,平藏先生在王国里很有名。我以前在城里见过你几次,只不过平藏先生没注意而已。” 万叶回答道。

“这座森林里的物资还算丰富,不过附近有许多像今天这样的魔物居住所以一般人不会轻易靠近。恕我冒昧,我很好奇平藏先生来到这里的目的是?” 万叶轻声细语地问道。

“我是接到了国王的委托来确认王子殿下的安危的,不过现在看来是陛下多虑了。” 平藏揉了揉头发。

“父亲?” 万叶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

“明明是他提出让我出外探险的,现在才一个月不到就开始担心了。” 万叶嘴上抱怨道不过脸上露出了浅浅的笑容。

——————————

几个月后万叶回到了城堡,这段时间里他和平藏成为了要好的朋友。

“我准备过几天离开这里前往邻国。” 平藏咬了口手中的苹果。

“我看你身手不凡,对于自然的感知力也很强。怎么样,要不要考虑和我一起到各国旅游,探险,解决案子?我想这是个能够见识外面世界的好机会。” 平藏邀请道。

“听起来确实比在森林里生活更好,并且有个人作伴父亲也应该会安心不少.....”

在平藏向国王提出了这个建议后国王爽快的答应了,在二人临走前一边用手帕擦试着脸上的泪水一边不断的对万叶叮嘱着像是照顾好自己,吃苹果时注意不要噎到之类的话。

就这样,侦探先生和王子殿下正式的开始了他们的旅程。


End.



评论(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